来时月

【双花】如何正确用相亲追暗恋对象

初小璇:




一. 
“你看——那小哥又来了。” 
张佳乐跟着同伴指的方向看过去,还真的,这星期第几次了? 
“好像是第三次了吧…真惨啊,家里得逼得多紧啊。” 
“想到我几年后也会这样就毛骨悚然…” 
张佳乐想象了一下,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正正神,拿上菜单走向正不耐烦看表的小哥。 

二. 
那小哥是店里的常客,至于他让店员们毛骨悚然的原因…他基本上两天一次相亲,次次换人。 
他长得挺帅,虽然不像电视上的小鲜肉一样白皙端正,但完全可以用成熟坚毅形容。谈吐举止都很随性,而且比较多金,但很低调。张佳乐有一次无意看见过他手上的表,觉得带这种表的人来他们店真是有点屈尊了。 
按理说这样的人应该是不愁找不到对象的,更何况每次来和他相亲的都是长相姣好的女神级别人物。然而小哥非常认真的诠释了什么叫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三. 
“需要点什么?” 
“随便来点。”小哥菜单也懒得看,抬头看见张佳乐后愣了一下,改口,“有什么推荐吗?” 
“最近新出了一款玫瑰花茶,是店里主打,清热养颜都适用。” 
“来一壶。” 
“好的。”张佳乐写下,转身要走,又被叫住了。 
“还有什么推荐?” 
“呃…先生喜欢甜食吗?” 
“还可以。” 
“那店里的黑森林可以试一试,奶油脱脂,而且不腻,入口即化,蛋糕也都是用了进口低粉,非常柔软。” 
“来一份。” 
张佳乐默默写下,特别又问了一句,“一份?” 
“一份。” 
张佳乐在心里给要来的女人点了个蜡烛。 
“还有什么推荐吗?” 
“如果是下午茶,茶和蛋糕就够先生享用了。” 
“…好。” 

四. 
“我赌对了,半小时。明天记得替我上班啊。” 
“靠…”张佳乐只能愿赌服输,谁让他赌的五分钟呢。 
太天真了,还以为这小哥是点一份自己吃,对方一来肯定会被气走,没想到是点给对方的! 
看来这家伙还没那么幼稚。 
“不过也就吃了一顿下午茶,都没什么交流。你说他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对象啊?” 
张佳乐白了同事一眼,谁关心这个啊。 

五. 
第二天小哥又来了,还是一个人。 
“今天赌什么?” 
“赌你大爷。”张佳乐糊了他一脸,拿起菜单就走向看着菜单的人,思绪不断偏飞。 
这么多女人都没心动,难道他是gay? 
“啪嗒。”写字的铅笔一下断了一截,非常准确地打在了小哥脸上。 
“不好意思!”张佳乐吓了一跳,自己刚才居然走神了。 
“没事,你有推荐吗?” 
“您可以选择这个双人下午茶…” 
“那就这个了。不过我一个人。” 
啊?一个人? 
“不好意思…您平时都是两人所以…”张佳乐只觉越描越黑,干脆不说了,“那我推荐您这个…” 
“不用改了。”他合上菜单,“你来陪我吃。” 

四. 
“陪他大爷,我还要上班!”张佳乐把纸笔狠狠一甩。 
“多少女人想要都得不到的啊…” 
“我不是女人,谢谢。” 
“那你别去了…你脱衣服干嘛?” 
张佳乐换好一身衣服,义正言辞,“因为我怂啊。” 

五. 
其实张佳乐就是想偷一会儿闲。 
不过他吃着蛋糕喝着咖啡,和对方的分毫未动形成了鲜明对比。 
“不吃?”张佳乐吧唧吧唧着嘴,发现小哥正目光灼灼地看着自己。 
“我有事请你帮忙。” 
嘴里的一口蛋糕吞不下又吐不出来,张佳乐嚼了几下,心说果然不是白吃的,但后悔已经迟了。 
“说。”颇有壮士断腕的风范。 
对方喝了口咖啡,缓缓道来,“我的情况你也看到了,家里逼得紧,我每次来你帮我稍微搅黄一下。” 
“不可能,我不想被追杀。” 
“有报酬。” 
“我不是为了钱没有原则的人。” 
“好歹光临你们店这么长时间了,而且我是你师哥。” 
“啊?” 
“我们见过的,UACM编程大赛。” 

六. 
张佳乐回想了一下,激动起来,“…师哥?孙大神!!” 
当年编程大赛最后的答辩环节,张佳乐的团队就是输给了眼前这人——孙哲平的队伍,遗憾收场。 
当时孙哲平回答评委问题的时候,条理清楚吐词清晰,加上编程本身的新颖性,基本成了他们专业的神级人物。 
张佳乐当时看着台上的他,都觉得对方散发着不可直视的光辉。 
“你不穿西装…我没认出来…”张佳乐认错一样道了个歉,“师哥才毕业吧…怎么就来相亲了?” 
“说来话长,以后和你说。你就帮我这个忙,可以吗?” 
“可以可以!当然可以!” 

七. 
“小乐乐,我有一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不准讲,滚。” 
“不,细细思来还是非讲不可。乐乐我从来不知道你是gay…” 
“谁是gay了!”张佳乐手一抖,“你才是gay!” 
“我本来就是啊…呸,你不是gay你天天搅孙先生的相亲干嘛?你往那一站和孙先生聊天比女的和他聊天都多,人心里肯定不舒服啊。” 
“他是我师哥啊,当然得帮人家了!我这是帮他清理障碍呢,做好事,懂?” 
“我觉得你这状态…怎么就成他迷弟了…” 
张佳乐白了他一眼,倒完咖啡发现孙哲平又把叉子放到了盘子左边,这是他们约定好的信号。但是孙哲平却不在餐桌边,可能是去洗手间缓缓了。 
哎,怎么觉得和自己叫自家汪星人的感觉一样呢。 

八. 
“小姐您好,这是您点的餐。”张佳乐把餐盘放下,觉得女人的目光灼热的可怕。 
废话,一场相亲自己插进来五次,能不烦吗。 
“又来啦?”女人侧身撩了下头发,“我说你是不是对我有意思啊?不然怎么总来没话找话的啊?” 
张佳乐忍住一个白眼,我来找话也不是和你找话好不好,要有意思也是对孙哲平有意思。 
“我说你这人,没看见我在和我家先生约会吗?你这样的…哎。” 
张佳乐一个血涌上脑头,他每次也不过是来推荐菜品询问客人评价,并没有什么出格的地方,“小姐可能误会了…” 
“哲平!”女人突然叫出来,“他欺负我!” 
张佳乐懵逼之余转过头去,fuck,师哥你终于回来了。 

九. 
“怎么了?” 
“他趁你不在过来对我动手动脚的!”女人唯恐别人听不见的,大声嚷嚷着。 
张佳乐的手放了盘子后就尴尬地悬在空中,看起来还真有几分相似。 
“小姐你误会了…”张佳乐心说今天就和孙哲平说不干了,帮忙归帮忙,出这种事自己还真不愿意牵扯上。 
“别说了。”孙哲平打断他的话,对着女人说,“你误会了,他是来找我的。” 
孙哲平突然揽过张佳乐肩膀。 
“他是我男朋友。” 

十. 
“张佳乐呢?” 
“还在后面缓缓呢…” 
“突然被变成gay了肯定受不了…” 
“我看也不远了…” 
休息室里,张佳乐非常冷静地捧着咖啡,喝了一口又一口。 
“师哥,当时你可没说要假装你男朋友。” 
“不然你就被误会动手动脚了。” 
“我现在被误会是gay了。” 
“你有女朋友怕这个?” 
“我没有女朋友!你让我之后怎么找女朋友!”张佳乐抓狂了。 
孙哲平看了他一会儿,嘴角还带了一点笑意。 
“你还笑!”张佳乐恨不得上去手撕了他,碍于对方还在自己心里有那么点偶像光环止住了。 
“这儿要有你女朋友你两早在一起了,以后找到女朋友她又不知道有这么一出。” 
“靠!你还有理了!” 
孙哲平最后一点偶像光环终于被打碎,张佳乐撩起袖子就要打人,被孙哲平挡住胳膊一下按到了墙上。 

十一. 
突然放大的脸,突然加重的呼吸声。 
“你别乱来啊。”孙哲平近在咫尺的声音压低了不少,尾音有点儿上扬,听着有几分磁性。 
张佳乐被这一出弄懵了,缓神后第一句话居然是,“卧槽,师哥我才发现你声音挺好听啊。” 
“…”孙哲平有点生无可恋地放开了他。 
重获自由的张佳乐冷静了不少,他细细考虑了一下,觉得孙哲平说的不无道理。 
“你就假装我男朋友就可以了,挡一挡那些女人就好,不闹大。” 
“你不怕她们和你家人说?” 
孙哲平耸耸肩,“她们一个个自尊心大的和什么一样,肯定不能接受自己和一个gay相亲过,更不会和别人说。” 
张佳乐犹豫了,“我考虑一下。” 
“也就装装样子,师弟,就帮师哥这个忙,以后有什么问题就和师哥说。” 
“我有个编程错误检查不出来!”张佳乐眼睛一亮,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他很久了。 
“…”你还真提啊。 
“行,这些事都问我就行,以后你的编程问题我都包了,假装男朋友这事…” 
“成!”张佳乐当机立断,犹豫了一下,“不过我有心仪的人了就立刻停止。” 

十二. 
“不好意思,忘记介绍了,这是我男朋友,我们要去看电影了。”约会开始没二十分钟,孙哲平迅速道了别,捞着张佳乐遁了。 
“等下!”张佳乐刚被带上车就炸毛了,“你还真去啊?!” 
“做戏做全套,看个电影,打发下时间。” 
张佳乐心想那女人在店里自己反正也回不去,一场电影的时间回来应该就走了。 
“行吧。” 

十三. 
孙哲平整个人都僵硬了。 
不是因为紧张的,是因为保持一个动作太长时间了。 
张佳乐进场半小时就倒他肩上睡着了,孙哲平心疼的同时又不敢动,持续了一个小时感觉脖子以下的部位都不属于自己了。 
张佳乐的呼吸很稳定,不管电影院吵闹或否都没有影响到他,也是被累着了。 
总觉得自己因为师哥师弟的名头抓着他有些卑鄙,但是孙哲平想不出别的法了。他和张佳乐的第一次见面比张佳乐知道的早的多,而且第一次见面,他就一见倾心了。 
苦于毕业设计没时间去追人,毕业后终于找到了机会,之后的什么相亲,什么女人闹事,都是安排好了的。 
“张佳乐…”孙哲平伸手摸了下他的头发,软软的,让他有点松不开手。 

十四. 
“电影…到哪了?”张佳乐揉了揉眼睛,看到接上的内容有些吃惊,“咦…我才睡了一会儿?” 
“你睡了一整场了…” 
“啊?” 
“走吧,吃晚饭。” 
“我得回去上班。” 
“给你请过假了,吃个饭我送你回家。” 

十五. 
为什么会弄成这样理不清的关系? 
张佳乐有点泄愤地嚼着牛排,完全品不出味道。 
一开始孙哲平请求帮助的时候,张佳乐确实是因为情分答应的。 
他真没想到,自己慢慢也接受了这段关系。从一个旁观者,走到孙哲平身边。 
可是后来呢,假装男朋友,看电影,吃晚饭,可不是因为这个能做出来的。编程问题?他只是想找个台阶下而已,他又不傻。 
让他绝望的是他想答应,非常非常想的那种,而且不想当假装的。 
日了狗了,我居然弯了!张佳乐脑子里全是浆糊,但崇拜和喜欢他是分的开的,他就是喜欢孙哲平,喜欢师哥,喜欢面前这个人。 
什么时候开始的,我喜欢孙哲平?不不不,不行,他是直的,他还在相亲,虽然他对那些女人没感觉但是他不一定是弯的。在学校的时候师哥有没有女朋友?有没有?当时这么崇拜他怎么就没去打听一下呢当时光顾着看他写的程序了!真想扇当时的自己一巴掌… 
“张佳乐…” 
“我没有猜师哥有没有女朋友!” 

十六. 
自己都说了什么! 
“我没有…”孙哲平还回答了一句,饶有兴趣,“你想给我介绍?” 
“不不不,我只是觉得…师哥拒绝了这么多出众的女人,肯定是心上有人了。”张佳乐圆回自己的话,“不然为什么不试试呢?” 
“确实。” 
肯定了?肯定了! 
张佳乐警铃大作,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我认识吗?” 
孙哲平嘴巴嚼了两下,想了一会儿,最后说,“认识,我们院的。” 

十七. 
计院的?计院的女生就那么几个,应该不难猜。 
“哪一届的?” 
“你这一届的。” 
…这一届的…还有十几个女生。 
“班级呢?” 
“你班上的。” 
我班上?班上就两个女生… 
“扎着辫子,中短头发,笑起来很阳光。会打篮球,心地也善良。” 
“嗯?”张佳乐突然对不上号了,愣了一下。 
“人缘很好,成绩也不错,和我参加过同一届编程大赛。” 
“我们班女生没有参加过编程大赛啊?” 
“第二名,是他们团队的主讲人。” 

十八. 
张佳乐的叉子掉在了地上,表情难以形容。 
孙哲平上一次见到他惊慌失措,还是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校门口,张佳乐撞翻了一个女生手上的水,撒了他一身。 
那个夏日迎新的季节,孙哲平站在门口维持秩序,他看着水珠从张佳乐下巴滴到白衬衫衣领上,打湿了一片,隐隐露出皮肤的颜色。落在肩上的辫子尖儿打湿了一点儿,粘在一起,成了一缕一缕的。 
被打湿的人惊慌地退了一步,甩了甩头发,忙把自己手上的笔记本举得高高的,生怕沾上了一滴水,动作在孙哲平眼里幼稚的可爱。 
怎么就动心了呢。 
没想到是自己的学弟,在篮球场看到他,还耍着胯下过人的小把戏。他带着得逞的笑容,几颗牙齿白得发亮。 
编程决赛的时候,他身着西装,认真专注的面容更是让自己离不开眼。 
大概是印了那句话,始于容颜,陷于才华,忠于人品。 
一见钟情,再见倾心。 

十九. 
“我吃饱了!”张佳乐慌乱地扔了刀,站起来,座位被撞的往后刺啦一声,迈腿还撞到了座位腿,他疼得跳了两下,一瘸一瘸地快速离开了。 
“我送你回去!” 
孙哲平意识到,如果现在不追上,自己可能就再追不上张佳乐了。他立即起身,刚捉住张佳乐手臂就被对方甩开了。 
张佳乐加速跑了出去,孙哲平跟上跑了一段,终于在过马路前截下他,把他摁到墙上。 
“张佳乐!” 
“我靠,孙哲平你有病啊!你你你你…那啥我你还相亲!还在我面前!”张佳乐口不择言,“你你你仗着我崇拜你喜欢你玩儿我呢?” 
孙哲平听了半天才找到重点,“喜欢我…?张佳乐你是不是害羞了…” 
“害你大头!我现在很生气!”张佳乐提脚想踹开他,又舍不得下脚,只能收回来,“你放开我。” 
“不行,你会跑掉。” 
“我不跑了。” 
“当真?” 
孙哲平缓缓放开钳住张佳乐肩膀的手,张佳乐活动了一下肩膀,拔腿就跑。 

二十. 
孙哲平眼疾手快抱住张佳乐,这次任张佳乐叫唤,说什么都不放手了。 
“对不起,我不该骗你的。相亲都是找人装的,我只是想找个理由接近你,和你更近一步。对不起张佳乐,我喜欢你,原谅我,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孙哲平发誓他这辈子的口才都用在答辩和追张佳乐身上了。 
怀里的人终于不挣扎了,孙哲平却还是不敢放手。 
两人沉默了很久,终于,怀里的人动了一下。 
“结束吧。”张佳乐闷着说了一句。 

二十一. 
孙哲平慌了,放开张佳乐后捏着他的肩膀和他对视。 
“张佳乐,我真的不是存心骗你当我男朋友…” 
张佳乐目光平静,推开他的手,“我说过,有心仪的人就结束假装,现在有了,假装你男朋友也该结束了。” 
他抬头,不情愿地亲了孙哲平嘴角一下,“下不为例。” 

二十二. 
“小哥又来相亲了…” 
张佳乐听完不说话,只是笑笑,转身发现孙哲平对面真多了个女人,还是上次闹场的人,正眨着眼睛和他打着招呼。 
“她说要和你解释。”孙哲平无奈地摊手。 
“你们终于在一起啦,”女人已经吃掉了两块黑森林,“我只是来洗白一下自己,让我演个泼妇角色也太强人所难了…其实要说我还是更喜欢张佳乐这类的…” 
“你可以走了。”孙哲平冷冷地命令道。 
女人狠狠吞下最后一口,瞪了他一眼,“过河拆桥,鄙视。” 

二十三. 
“以后有什么打算?” 
“毕业就和家里摊牌吧…” 
“这周末有空吗?” 
“有,有事?” 
“我爸妈要见你。” 
张佳乐被电击了一样,“我…我…我去买套西装…” 
“你不是有一套?比赛时候的。” 
“那个是租的…” 
“那就穿你入学时候那件白衬衫,也好看。” 
张佳乐思考了很久,“你怎么知道我入学穿的白衬衫的?” 
孙哲平挠着张佳乐的肚皮,手感不错,带着他心情也不错。 
“第一次见你就喜欢你了,是个很长的故事。要听吗?” 

评论

热度(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