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时月

【撒米】Eternal Summer 28

青冥:

撒加约卡妙见面的地方是坐落在港区的一家酒吧,开放式的设计直面大海,周围人来人往都是附近工作而来这里谈论合作事项的生意人。

“想要和你聊聊,这并不是什么需要隐瞒的事情。”撒加在电话里面这么说着,并且他选了这个地方。

卡妙到达约定见面的地方,他环视着四周,那是他熟悉却又陌生的繁华。曾经,他本来有一个很好的机会与米罗在一起,但他所有的梦想, 随着那一颗夺去他父亲的生命的子弹,而全化成了泡影。

后来,如果不是苏鲁特的家族收留了走投无路的他,卡妙心想,他本来或许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苏鲁特…”卡妙默念着苏鲁特的名字,在失去了米罗后,他不想再失去这仅剩的, 唯一的朋友。

“苏鲁特, 我会尽力帮你的。”卡妙下定了决心, 走向了与撒加约好的地方。

 

撒加比他先到,卡妙很容易在酒吧中发现撒加的身影。

最初卡妙看到撒加的时候,他正与米罗在一起。那个时候,撒加满眼都是连他自己也没有察觉出来的温柔。那个时候,卡妙并没有在意撒加,他只是惊诧于米罗竟然与自己是同类人。

后来再一次见到撒加的时候,他站在米罗面前保护米罗,满眼的怒火,那个时候,卡妙才开始正视这个将米罗从他身边夺走的男人。

而这次,是卡妙第三次看到撒加。

卡妙不能否认,即使在人群中,撒加却是那么光彩夺目,他开始有些明白为什么米罗明明不是这种人,却选择了这条道路。但是,光看到撒加,这还不够,卡妙这次前来是想要问撒加一个问题的,他选择替米罗问这个问题。

撒加看着他, 冰冷的眼神里面没有一丝情绪。如果说第一次与第二次相遇,卡妙还能从撒加的眼神中读出一点感情, 那现在,卡妙可以确认,撒加比他想象中的更无情。

“这是你在米罗身上用的东西。”撒加拿出一张纸,放在桌上,你自己确认下。

“你是什么意思?”

“就凭我从米罗身上拿到的证据,我完全可以报警,将你和苏鲁特关起来。滥用禁药,尤其是在他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滥用已经被法律明文规定禁止使用的致幻剂,会造成什么后果,我想,你应该比别人更清楚。”撒加一个字一个字清楚的说着。

“当然,将你和苏鲁特刑事拘留起来,然后驱逐出境,的确能阻止你再见到米罗。”撒加悠闲的靠着椅背,看着卡妙说着。

“撒加!你到底是什么意思!”卡妙忍不住站起来,怒吼出声,惹得旁人都看着他。

撒加笑了笑,示意卡妙不要激动,坐下来慢慢听他讲,“不过,你有另一个选择。”

“毕竟,如果我这么对你的话,我想,他也不会开心的。所以,你可以选择自己离开美国,并且永远不要回来。怎样?这样的话,起码你的人生中,不会有犯罪记录这个污点。”

“撒加,你叫我来,就是想要跟我说这个?”卡妙不可置信的看着撒加。

“那当然。”撒加笑了笑,“难道你以为我会打你一顿。当然,我确信,他会很想打你一顿的。”提到了他时,卡妙才从撒加的眸子中,看到了一丁点的温情,而撒加的嘴角仿佛也带上了一点笑意。

他应该很喜欢米罗。卡妙暗自想着。

“但是他一贯心软,他会打你一顿, 然后继续把你当朋友。我不想看到这种事情发生, 所以,卡妙,别让我再在这个国家看到你和苏鲁特了。”撒加笑着说着。

“撒加…发生了那样的事情…我很抱歉…”卡妙低着头,“他…还好吧。”

“卡妙,”撒加突然抬起头,瞪着卡妙,“你知道这种药,会对人体造成什么伤害么?”

“撒加…?”卡妙不安的看着对面的人。

“算了,看在他的面子上, 我也不想继续追究。总之,我会好好照顾他的。对了,你的那个叫苏鲁特的朋友,我找到了负责治疗他的妹妹的主治医生。我对于他妹妹的事情很抱歉,但是我尽量替你们减免了医疗费,主治医生会以低收入者的名义,帮你们申请医疗保险的。所以,卡妙,你们已经没有任何理由待在这里了。”

“撒加…米罗他…我不知道那种药会怎样…我可以…向他道歉么?”

撒加站起身来,在卡妙眼前晃了晃手中的电话,卡妙认得出来,那是米罗的电话,“从今天开始,别想着见到他,别想着用电话联系他,如果明天再让我看到你的话,我会向警方提交你们滥用禁药的证据,那个时候,倒霉的就不止你一个,或许还有你酒吧的朋友。”撒加说着,便转身向门外走着。

卡妙抬起头,睁大眼睛,他不敢相信那种药会对米罗造成怎样的伤害,明明给他药的朋友再三向他保证过这种药绝对安全无害,但是…他突然开始怀疑起来…

“撒加,等等…”卡妙猛地站起身来,他想起了,他还有最后一个问题还没有问出,“撒加,你对米罗,到底有多爱?”

撒加停住脚步,转过身来,看着卡妙。

“你知道米罗来自怎样的家庭么?如果他的家人反对的话,你会怎么做?”

“我会带他去非洲的野外,带他去一个无人认识的地方。”撒加笑了,“就算他不愿意的话,我也会把他拐走,然后,就我们两个人过一辈子。”

“撒加,你这个不切实际的疯子!”卡妙叫着,“你凭什么肯定他愿意陪你去受苦?”

“受苦?”撒加指了指自己的脑袋,“只要有这个东西在,他怎么会受苦,我怎么会让他受苦。”

但是,卡妙说的没错,撒加认为自己是疯了。一直以来,他的眼里只有工作, 而从这天起,他突然发现,自己的生命中多了一点与工作同等重要的东西。


评论

热度(46)